团麦子

向死而生

[楼诚]明大少爷的“晒”娃日常

*看了微博#鲁迅晒娃日常#有感,感谢迅哥儿激情赞助

*此“晒”非彼“晒”,准确来说是楼诚两人有了包子后多了个闪瞎对象

————————————————————

1

明楼明诚有个小女儿,叫明念诚,小名念念,据说都是明楼给起的。

明台飘悠悠过去问,大哥,到时候阿诚哥和我侄女叫在一起了怎么办?

明楼白他一眼心想这傻小子活了这么些年还没有搞清楚生存法则,拿手指逗逗念诚。念诚长得也像明诚,圆圆的鹿眼,扑闪的睫毛,看着乖巧可人。

“没事,等念诚长大了如果不喜欢可以再改,现在她还小我叫的顺口就行了嘛!”

大哥你这样真的好吗?明·超亮瓦数灯泡·台

后来,明念诚才知道,她的名字是父亲写给爸爸一生的情书。

2

明楼其实是很疼这个甜甜小棉袄的。

明楼在学校就任时很喜欢将小棉袄的照片送人,了(也不管别人喜不喜欢,硬塞),偶尔谈及有关孩子的话题一定要先夸夸阿诚。

也非常喜欢分享自己的育儿状况

“念念很好,近来被阿诚喂的胖了些。感觉有精神了许多。”

“大了点之后好像没有那么黏我,但是一直缠着阿诚,现在每晚上要给她念童话。喜欢听的兔兔有个貂,狐狸与鳄鱼跟狮子警察什么的,也不知道阿诚哪里翻出来的。我听了倒也津津有味。”

3

明大少爷喂饭的时候也非常贴心。

小孩子近来挑食的不行,不爱吃青菜。明大少爷被阿诚下达了喂饭任务,于是只能暂息事宁人,哄哄小孩子。

“念念啊你看看你阿诚爸爸小时候多乖我们要跟阿诚爸爸学习啊对不对……”

“你爸爸小时候可听你父亲的话了,什么都乖,水灵灵的,像个小兔子。我还记得啊……”明大少爷放下勺子,一脸徜徉,开始了忆往昔峥嵘岁月。

于是越想眼角弧度越大,孩子嘴里吊着勺子早不知道哪里去了。

“大哥你去哪里了不是让你喂饭吗!”明诚在房间揉腰怒吼。


4

有时候明大少爷也会发发少爷脾气。

念念吵的不行的时候,烦的明诚每天晚上睡不好觉,夫夫生活质量急速下降,只能在怀里抱着越来越瘦的阿诚,亲亲他眼底下的乌青。

阿诚你看看我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明楼哀嚎。

然而明大少爷带娃还是很难的,他有时候干脆做甩手掌柜,“真希望念念快点长大,这样就可以和阿诚一起跑掉不管她了。”

明大少爷你考虑一下自家女儿的感受好吗?


小彩蛋

明念诚入小学时的视力测试,拿了全班第一,明镜姑姑抱着念念说,我们家的小孩就是最好最棒的。

半夜念念和明台叔叔两个人撮溜上楼,暗搓搓说点什么。

“台叔叔你眼药水还有吗?我天天看我爸爸们真的要瞎了。”

明台拍拍她,“念念你还小,时间还长呢!”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哈哈三句话不离阿诚哥就是明大少爷啦!

*撒娇打滚求红心蓝手小评论ヾ(❀╹◡╹)ノ~
 

评论(8)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