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楼诚]一纸情书

*QAQ本来是要写周凯大佬的,但是没看过红烧球在补cut,对两个小可爱很抱歉,洪周那篇可能要等一等了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真的是极其精彩

*依旧渣文笔,锅都是我的QAQ

*为什么更新了会掉粉QAQQAQ

…………………………………………

私设楼诚是两个中学老师,之间不认识,然后蟒蟒倒追,其实是双向暗恋

……………………………………

1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初三的老生们一报完名就直接开始上课,争分夺秒。

  看着学生们渴望知识的脸庞,明楼主任欣慰地笑了。

  背过手一路沿着走廊走过教室,提了提鼻梁上的金丝眼镜,一想,坏了,忘记了今天还有一个新聘请的语文老师,可不能让人家觉得是我们学校耍架子。

2

  这么想着,明楼下楼梯的速度又快了一些,一个转角,还没有晃过神来就被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撞到了鼻子。

  嚯哟我的金丝眼镜!!

  拿发胶做好的头发被这么一撞掉了几撮下来,有点狼狈。

  眼前的青年有点慌,背着一个书包一个劲儿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请您不要介意。”抬起头来,大大的鹿眼好像有点泛红,鼻音软软的,好像是有点感冒,因而明楼高他一节台阶,这么看去就跟他家的明台一个样。

  然后明楼迅速打了自己的脸,明台有那么可爱嘛?没有,简直熊出天际!

  这么一比较眼前人顺眼了好多,明楼主任看了看自己的金丝眼镜无碍后想着毕竟是个新生,估计也不知道路怎么走,肯定是赶着来怕迟到了。

  “同学,你要去初三哪个班啊?”这个时间点只有是初三的插班生了,不过他这样不会被欺负吧?

  “您是老师?麻烦您能不能告诉我一下去年级主任的办公室。”

3

  嚯哟这开学第一天就去年级主任看来这个学生不怎么简单啊。明楼眯了眯眼,看着眼前人眼睛眨巴眨巴的样子,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色迷心窍了。

  “好啊我带你去。”“谢谢老师!”

  不就是带个路嘛,这小孩用得着眼睛亮成那个样嘛,哎呀呆毛翘起来了,好想揉一揉,真好看。

  然后明楼主任就真的拿手揉一揉新同学的头顶,一脸长兄如父的凛然。“好了我就是年级主任,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跟我说。”

  “主任您好,我是新到任的初三201班的语文老师,我姓明。”明诚老师看到明楼主任的手都僵了僵,再无比尴尬的放了回来,手掌贴着裤缝线跟站岗似的。

  “咳咳咳,那个,你,你好,明老师,我我是年级主任,我叫……”“明楼主任你好。”

4

后来的明楼主任倒追明诚老师的这一段佳话传了三届之广,直到现在还在学校论坛上加精,专门给学校求爱的男同胞们提供了资源。

  而且作为他两口子爱情的见证人之一的明台小少爷,从初中后就一直饱受狗粮暴击,天天想着怎么花钱买墨镜,当有一天,他的小女朋友于曼丽问他为什么他大嫂答应了他大哥的表白时,他说“情书,就只是一封情书。”

  于曼丽凑了凑近他的怀抱,问“原来大哥也有这么老土写情书的时候啊!”

  看见于曼丽的样子,明台决定暂且不告诉她他们在一起之后一个星期就快速飞到国外闪婚去了,至于那封情书的内容嘛,他记得他高中的时候有看过一次,是英文花体字,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他当时也还偷偷在阿诚哥的日记本里看到过阿诚哥给大哥写的情书,也是这个版本,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
   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
   聊为朝朝暮暮。”
   
 5

  在很久很久之后明楼主任都不是主任的时候,明楼还是会说“都怪你当时长得太年轻了。”明诚还是会从胸前抱抱他的大脑袋蹭着鼻尖轻轻一吻,还故作无辜“那明楼主任是不要我了吗?”

  你丫的这小妖精!!

6
   
   不过没关系,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是我在网易云看评论时看到的,偷偷拿来用作梗了,不知道算不算侵权QAQ
   
 *这篇本来脑洞挺大的,就是余额不够用了,写得不好QAQQAQ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评论(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