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凌李[现代AU]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上)

*看吧看吧,我守信啦!

*都写是凌李了就应该自觉点先塞一把糖

*其实是自己写不来虐QAQ

*私设一大呱啦叽,锅都是我的,依旧渣文笔QAQ
 ……………………………………

有私设周超跟然然还有三哥在一个警局工作,其实也是为了下篇写周凯大佬做个铺垫

虽然英本票房不怎么好,但是我依然爱他们啊(❁´︶`❁)

……………………………………

1

  现在是晚上八点三十四分整

2

  凌远看着空无一人的家,皱了皱眉,他记得李熏然今天不是夜班。

  桌上的番茄炒蛋已经热了两回了,李熏然没回来,打电话关机。
   凌远没敢打电话给季白,人家季白跟庄恕现在还在暧昧期,虽然都清楚明白到拐上什么不可描述的地方去了,就是没个准话。

  其实庄医师庄恕是有那么十几个想法要去表白的,只是人都走到警局门口了,但是一看到人警局贴的表彰季白警官又擒获了某某犯罪分子啊巴拉巴拉的,哎哟不知怎么的腿有些软,自己心里脑补了无数暴力过盛的画面,又打哈哈回去了。

  时间一长来来往往在警局晃荡搞得别人以为他是惯犯。

  当然这回事已经翻过篇章了。

  现在应该想想该怎么小小惩罚一下李熏然。凌远无聊的戳戳鸡蛋,然后把鸡蛋,吃掉。

  那就把李熏然吃掉好了。

3

  现在是晚上九点整。

  凌远拿了车钥匙,决定去警局接一下自己家的小朋友。

  他其实知道这种情况下多半是警局破案了请吃饭。

  要是还喝得一身酒气,烂醉成泥,不成样子,明天头疼起来我绝对不会给他喝醒酒汤。

  凌院长觉得自己已经很狠心了。

  就算是熏然求我也不给醒酒汤喝。一定要让他知道一点教训。看他下次还敢不敢了。

4

  “这个警察好厉害啊~”有小孩子甜甜的声音。

  两大一小三个小脑袋凑在一起排排坐看一个平板,小脑袋夹在中间笑得挺欢。

  凌远问了值班室得知了李熏然在大厅,一进来就是看到的这幅画面。

  可不能再让小狮子偷跑出去玩了。

  凌院长觉得有必要一振夫纲。

5

  还是周超先看见的他,小伙子挺有精气神,跟当年熏然刚进警局一个样,挺好挺好。

  “凌院长!”周超跟他挥挥手,又戳了戳李熏然的肩,“然然哥,凌院长来接你回家了。”

  凌远似有些恼,越过小太阳毛茸茸的头顶看过去,什么嘛,儿童益智教学视频,什么鬼头大身子小,就这个还能比我感兴趣。

  此时小朋友抬头看看周超,手里拿着刚刚路过的某个同事赠送的小饼干,问“警察哥哥什么是院长啊!是这个伯伯吗?”

  为什么他是哥哥我是伯伯……凌院长觉得自己的眉毛有不可承受的怒火快压不下去了。难道我很老吗?

  李熏然挠挠头,才意识到某人的到来,边想怎么才能不挨骂边转过身来,一脸乖巧“远哥你来啦!”不管怎么样先认个乖。
   “怎么,还不知道回家了?”

6

  “凌院长,您千万别怪然然哥,是我们局里请吃饭的。”小朋友有点怵,往警察哥哥怀里靠了靠,连带着警察哥哥也有些怵。

  这个伯伯看起来怎么阴森森的。

  “没事没事,周超你先带小朋友去值班室等人吧,一会他爸妈来了怪着急的。”李熏然递了个眼神表示:放心,这点怒火对我不是问题,很快解决~可是周超看他的眼神总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感觉。
   周超点点头,说“那然然哥再见,下回我再捎两条鱼去你们家啊,我哥在家等我也怪着急的。”祝你好运了然然哥。

  小朋友有礼貌地跟伯伯和哥哥都道别了,临走时李熏然还偷偷顺走了人家手里的小饼干。

7

  “怎么,不打算解释一下?”凌远挑挑眉。
   “哎哟,远哥我错了,是我玩的太high了,而且手机没有电了所以不能打电话给你。”李熏然乖乖认错,眨巴眨巴眼,嘴巴边上还有刚刚吃的饼干渣,他又舔了舔嘴角。

  凌远觉得眼前人怎么看都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一股无名燥火升起。

  ……“所以,喝酒了。”就知道不会那么轻易放过我,“就这么一点点点点。”真实的也就比一点点点点多了那么几瓶吧。
   李熏然已经闭了闭眼准备承受凌远的一记爆栗了,然而凌远只是摸摸他的头,也扒拉了几下他的卷毛,最后在小狮子的鼻子勾了勾,“好啦,走吧,李小然小朋友,都那么大了还跟人家小朋友抢看动画片。”

  李熏然配合地笑笑,露出大白牙“远哥,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才来接我。我要你背我~”末了还打了一个带酒气的嗝。

  此时夜寂无声,一切都是恰到的好,凌远顺着环抱在自己腰身的有力的双手,浅浅地,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酒气跟阳光的吻。小狮子可不能再乱跑了。

  于是,凌院长心满意足地背着自己的小朋友回家了。总觉得背上的人又有些轻了,凌院长总想着要多给补补,早就把之前说过要惩罚的话忘的一干二净。

8

  回家后:

然:远哥你今天接我的时候看到那个熊猫小警察了吗?
   
 凌:看到了怎么了?

然:那你……觉得像谁啊?

凌:嗯,像周超吧。年轻有活力。

然:啊为什么?我不年轻吗?

凌:不,你是小狮子警察。

然:那……三哥是什么?

凌:?他,黑猫警长呗!

……………………………………

*233333333333333写到黑猫警长自己都笑了

*周凯大佬还不知道要跟谁一对儿呢QAQ

*看的时候真的有错觉觉得小马哥哥跟凯凯长得好像,不过凯凯鹿眼眼袋多明显是吧

*我也爱小马哥哥!!!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QAQ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