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川辉]关于氧气溶不溶水

*艰难复健,超级不好吃,注意避雷

*一个段子打上cp名扩扩高校教师群

*梗不是我的,还是要注意避雷

——————————————

上高中时候,李川奇是带过宋运辉的。那时李老师没被调去当教研员,小宋同学不谙世事,一句情话被大尾巴狼拿下。

那节化学课,李川奇拍拍教案,抬眼便看见心里的小鹿因熬夜而恹恹的眼睑,眼底下一片乌青。但教师威严还是要有的,于是特地走过他身边偷偷拿脚尖碰碰他,让他别趴课桌。

宋运辉以为是同桌恶作剧,抱了抱臂咕哝了一声别动,脸小小的尖尖的,下巴翘起到恰好的弧度,惹人禁不住去衔起。

于是就真的李川奇将教案本卷起来抬了抬小鹿的下巴,周围有不少人捂嘴偷笑。李川奇问他一个简单透顶的常识“氧气是否溶于水。”

明明心里都已经知道正确答案,但存了那么点心思,宋运辉刘海塌下来,逐渐清亮的鹿眼朝李老师看去。“不溶”。

班里人可都在吃瓜看李老师怎么发飙呢,结果

李川奇看着他说“宋运辉,假如我是鱼,你就是氧气,你不溶到水里,那我怎么活呢?”

十多年后,小鱼游归,小鱼牵着他的氧气一起走在路上,碰上当年同级的学生,问“老师,这是你弟弟吗,好年轻啊!”

李川奇摩挲着宋运辉的虎口,却又紧紧勾住不愿放开,宋运辉有点害羞的试着脱手,却无奈作罢。“不是,也是我学生,算半个弟弟。”偷偷蹭着宋运辉的小指,转脸看向他,还是清亮的眸子,小脸尖尖的。接着他笑的更开心了,“不过现在,他是我爱人。”


小彩蛋

又是学生又是弟弟还是爱人的阿诚哥打了个喷嚏。

明楼拍拍手求个垃圾袋飞向垃圾桶,挑眉问他,不舒服,感冒了。

不是,总觉得有只大尾巴狼在背后骂我。明诚抽抽鼻子,被明楼点点鼻尖警告了一下给塞一件衣服回去了。

————————————————

*a little 楼诚放小彩蛋

*真的不怎么好吃……

*施舍点红心蓝手小评论吧QAQQAQ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