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谭赵]第三种绝色

*甜甜甜    短小一发完


    谭宗明自诩不是个很会说情话的人,他的脑中有时更多的是数据,可什么事情,碰上了赵启平,也会变得无度。

赵启平上大学那会,谭宗明已经开始创业了,为客户和订单忙的昼夜颠倒,又碰上赵启平要毕业,两个人就凑着钱先付下了半年的房租,身家就只有一辆小飞哥。 

每次考试前谭宗明都会在赵启平口袋里放上一颗糖,他说小孩还是紧张考试的,考前吃颗糖鼓励鼓励自己。出门前喜欢在赵启平脑门上啵唧一口。 

有时候赵启平为了改论文也跟他忙到昼夜颠倒,谭宗明都是不允许的,谭宗明只会偷偷节省伙食费去给赵启平买六个核桃。

而有时赵启平跳起来说要喝咖啡红牛也一并取消。赵启平眼圈红红跟他撒娇“啊啊啊真的很重要啊这个论文,我发誓就喝一小杯。” 

“一小口。” 

“一小杯!” 

“一小口。” 

“两口!”

“好的成交!费用拿来。” 赵启平发觉自己又被坑,拖着长音打算继续撒娇,但最后还是亲了一下谭宗明表示缴费。

但其实谭宗明还是不忍心看赵启平跟他熬夜的,于是他一个学经济的去赵启平他们大学图书馆查医学资料,安保叔叔觉得他既面熟又面生,问他找哪位,谭宗明扶了扶镜框,说我是学生家长,他哥。

在图书馆可以泡一天丢下订单为的是帮赵启平查资料晚上少熬夜。他手机平板全开,百度了很多,一些医学专有名词对他这个门外汉还是槛高了。他写字大气带锋,写了满满几大页纸,都是圈圈改改的读书笔记。晚上赵启平下课,他去接赵启平,心满意足地载着小狐狸回家。

说到回家,两个人在一起后,赵启平基本上不在学校住,谭宗明每天都来接他。 可以把脸埋在谭宗明的后背,双手插进谭宗明的衣兜里小憩,如果想吃夜宵又不想自己做,瞬间变身小猫咪“喵~”

有时候两个人会吵架,几天一小吵越炒越香。吵的凶了就开始闹,赵启平不知道商场上的谭宗明是什么样的,精打细算,笑里藏刀,步步惊心,可他眼底里的锋芒一到家就会被掩饰的很好,他不想让赵启平为他担心。

其实到头来是两个人同时道的歉。谭宗明抱着小孩,小孩抓着睡衣往他肩头上蹭蹭,小孩说,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跟你吵的。

谭宗明吻吻他的发旋,上面有柠檬的香气。他说,对不起平平,我也是第一次当男朋友,你以后多哄哄我。我以后也多哄哄你。

赵启平唔了一声,慢慢闭眼睡着了,睡的很乖,蜷在一团。满月当空,谭宗明想起很久远的小诗,上面有写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著皓影
上面流转著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赵启平,你是我的绝色,不论第一第二还是第三。你是溪边星辰,是山间明月,是我的一道光。是你让我看到,我追逐的意义。

 

在很多年之后,谭宗明用这句话做了他的结婚请辞,赵启平三十出头,青年盛气,前途无量。他成了大鳄,包揽万家产业。

 

但这没有什么矛盾的,他们永远都是彼此第一个最重要的人。







 

*谭赵可真甜QAQ

*本来摸个段子结果长了

评论(2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