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晚上的时候阿台先生也来了。阿台先生从隔壁巷子走来,还拎着曼丽姑娘给哥哥们准备的新鲜的鱼。阿诚先生多烧了几个菜,包括那条鱼,主打却又是阳春面。


三个人围坐桌前,阿楼先生在中,阿诚先生在右,阿台先生在左。阿台先生没好气地拿筷子拨拨碗里的面,嘟囔着自己一来就煮阳春面,这么多年也不见大哥吃腻。


阿楼先生听了眼角一圈一圈漾出纹来,一直盯着阿诚先生看,阿诚先生含笑以示。

阿台先生不敢相信自己六十有三了瓦数不减当年。


吃过饭后,阿台先生担心曼丽姑娘在家等久了,急着回去。阿楼搀着阿诚,阿诚搀着阿楼,两个人去送他。


天黑太早了,巷子外黑黑寂寂。阿台先生早年历过一场难,年纪大了腿脚没有以前那么利索,看他一个人走在黑夜里歪歪斜斜,阿楼先生突然握住自己臂弯里的那只手,轻声说,阿姐看到了会心疼的。


语毕,巷口隐隐约约闪着光,看到是曼丽姑娘提着灯来寻阿台先生了。他们看到阿台先生在他们门前的光下挥挥手,跑着去追他的另一束光了。


“阿台,小心点跑,别摔着了啊!”曼丽姑娘着急地摆摆手,样子相似了以前那个为他们三个遮风挡雨的阿姐。


阿诚先生挠挠阿楼先生的手掌心,眼底里好似有光。他说,你不对,阿姐该是放心了才是。




阿台先生和曼丽姑娘也登场啦!!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感谢观看的小天使们

评论(2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