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谭赵]2016~2026

*垃圾文手终于想起来她的大号并且爬回来更新ww

*嗷小甜饼张嘴,很短但也很甜

1

  赵启平在梦里去了一趟2026年。

  未来的他囿于一座小沙发,抱着一点不变的大龙猫,旁边有盏落地灯。他静静的卧在上面,睡颜也如玉。那个空间很大,比他现在和谭宗明的小窝大了十倍不止。可也很安静,四周是暗沉沉。而印象里,认识谭宗明也有十年了。

赵启平隔着纱似的看着未来的自己,从过去看未来,这可是太新鲜的事了。赵启平看到那个未来的他手上明晃晃的一页信笺。

  “谭宗明,祝你新婚快乐。”




2

   赵启平直接给吓醒了。

  醒来的时候一脚蹬到了谭宗明的小腿,被后者咕哝着扯过了脚踝,眼睛眯都没眯,知道他肯定又是做噩梦了轻轻用额头拱拱他,后背被冷汗打湿,他心有余悸。

  彼时赵启平22,还没有从医学院毕业,谭宗明创业才刚刚起步,28的好年纪。他们两个相恋不到一年。

眼前这个谭宗明,大气,有型,帅气,从白衬衫一步步走到了越来越深色的西装。每一件都是他挑的。有时候又比他还要幼稚一百倍。

他偷偷在薄被子里勾住谭宗明的手,被谭宗明不客气地拿胡茬刺了刺,闭着眼也能准确无误地找到那双眼,谭宗明凑过去亲亲,一点点说不出来的情绪荡进了赵启平心里。

他听见谭宗明用气声跟他说“早安,小赵先生。”

嘴角噙着干干净净的温柔,眼神里映着赵启平。

他安慰自己,梦都是反的。




3

两个人又吵架了。

赵启平从医院领回来谭宗明,脸又白又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白是给累的,青是给气的。

谭宗明嘴角和眼角一大块乌肿起来,何时那么狼狈过。他跟别人打了一架,下手可一点没放水,对方伤势比他严重,赵启平又只能代他去道了个歉。

“平平……对不起……”赵启平三天连轴转,快虚脱在沙发上,背过脸去。谭宗明过去轻轻拥起他,一摸脸上一大片湿润。

他们两个前些天去吃烧烤摊,几个小伙子乱混日子的,对着赵启平吹口哨,谭宗明一个拳头就抡上去,几个人扭打起来。

谭宗明那天跟他说了好多话,赵启平从来不知道自己那么能哭。

谭宗明说,平平。对不起。跟着我。让你受委屈了。

谭宗明说,我会努力挣钱。我们会住进大房子。

谭宗明说,我们以后会去更高档的餐厅吃饭的。

谭宗明说,那里有更好吃一百倍的东西。

谭宗明还说,那里没有小混混。





4

赵启平后来再做了一个梦。

他又去了一趟2026年。

他还是在那个沙发,抱着大龙猫,留有一盏落地灯,手上握着那张信笺。上面写着“谭宗明,祝你新婚快乐。”

那是他没敢看下去的结局。

可是后来,他还是看到了。所以领着谭宗明回来的那一天他哭了,不是因为委屈,也不是怕受苦,而是他放心了。

大房子进来一个人,穿着深色的西装,打着他亲手打上去的领带。

那个人说过,平平不爱穿鞋,所以以后的家都要铺上软软的地毯。

那个人说过,平平喜欢在窗口边留灯,以后的家要在旁边给他留一个小沙发。

那个人还说过,平平有时也很辛苦很累,如果不小心睡着了,他还可以抱着他。

谭宗明抱起赵启平,蹑手蹑脚从一楼慢慢走到二楼,路上一盏灯没亮,像极了一条路走到黑。谭宗明洗漱好了,还是那个姿势,抱着赵启平睡觉。所以第二天,赵启平醒过来,还是会看到这番景象。

而赵启平手上的信笺,被谭宗明拿下补了一句话。

“也祝你新婚快乐,我的赵先生。”




因为我看到十年后的我们,那个只愿在我面前做孩子的你。所以我就算是现在受了多大的委屈,我也不会抱怨生活。

end







*我擦嘞这谭赵什么绝美爱情啊我哭QAQQAQ

*撒娇打滚求红心蓝手小评论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