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楼诚]陨落之前(2)(刑侦AU)

*你们太吓人了弄得我都不敢拖更😁

*要知道我以前都是拖三五天一更的😁
—————————————————

“关于被害人信息沈先生还有什么可提供的吗?”叶桢拿着录音笔,同时按了按笔头点开,示意沈周延继续。

“谢斌……他家境不错,人缘一般,同性缘很差有很多男生讨厌他,以前现在都有。他现在的女朋友还是他们大学的系花呢,明里暗里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叶桢在审问时会去注意发言人的微表情,很多时候,往往这些细节的东西是最骗不了人的。

沈周延在说话时毫不避讳与她对视,双手大敞,而在叙述事件时不自觉头往后仰,眼睛有向右翻上转动。他说的应该都是真的。

“那你在上洗手间时,就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叶桢笔下飞快,同时直盯着沈周延的眼睛。

这是很关键的一环,死者在洗手间被发现身亡,四舍五入是现场人的沈周延不应该什么都没有察觉。要不然是心态好没注意,而另一种,就存在欲盖弥彰的嫌疑了。

“我除了听到水声和有点类似老鼠爬的声音其他都没听到。”沈周延目光诚恳,在说到“老鼠”时眉头不自然的皱皱,这很明显是对这类动物的嫌弃。叶桢忽吸一口气,还真是个公子哥。

“你说你们高中同学今天几乎都来了,还麻烦你带话,让他们都跟我到局里面做个笔录。对了,你说他住校,那么再麻烦沈先生通知他的舍友和女朋友来局里一趟。”

“好的警察姐姐。”沈周延微微勾唇,这让叶桢感觉莫名其妙,可这并不是对着她的方位,而更像是对着一墙之隔的……明诚。

可叶桢来不及多想,沈周延就炫着花领带走了。

还真像明台。这装大人的小孩总让叶桢有一种高中班主任要拿花名册点名的错觉。


“阿诚哥,这里有勒痕。”于曼丽将谢斌的领带抽出来,果然在喉部看见了一道明显的深深的紫色痕迹,只是之前一直把被害人头部浸在水里给遮住了。

明诚走过去,低声告诉组里同事给被害人照相,再送去查检。郭骑云传话过来,叶桢那边完成的差不多了,现在带一众嫌疑人回局里做笔录。明诚点点头,又吩咐三两个人去调取监控录像,再仔细接手于曼丽的侦查。

“除了身份证还发现什么能证明被害人身份的吗?手机呢?”明诚在裤口袋摸索,于曼丽摇摇头,意思是没有发现。

她刚刚把这个古怪现象告诉给明诚,于是明诚也对着那张身份证和相貌不符的被害人歪脑袋,最后也只是暂时列入取证带送回局调查。

“明台那边怎么样?”“明台跟民警去大厅门口疏散无关人员了,这会儿应该是跟法医一起进来。”

“跟郭骑云吱一声,让他去明台那里,动作快点。”“好的。”

明诚鼻尖沁出一点汗,可他眉头到现在也没有松懈过,他一路向上翻找口袋,只在左上角翻到了一颗被扯掉的纽扣,不是他这身西服的配置,看样子是圆领衫的扣子,上面还有点线头“再通知周于靖查找酒店入住记录和地下停车场出入记录。”

“同时被害人手腕上有浅显的手表印痕,现场没有发现手表,但我刚刚在门背后有发现少量玻璃碎片,有移尸的可能。”

“好的。”于曼丽跨过警戒线又出去了一趟递消息,大厅里的无关人员已经被疏散的差不多了,可她没有发现明台和法医的身影。大厅中只有数倍的保安在与民警巡逻交接。

女人的直觉一般来说不会出错,重重的警戒线围起来,好像要将他们捆缚在这里,沦陷。酒店外的天已经全部被黑与幽湮没,他们来时的那点冷月也不见一丝光明。她心里打着鼓点,但还是毅然折身返回警戒线。

做他们这样的工作,危险系数高,还要不畏生,不畏苦累,不惧强权,像一颗一颗星星,即使微若流萤,那他们也要去做发光的人。在他们陨落之前,竭尽所能。

她返回的时候明诚和几个同事已经利落的将被害人拖出水盆,平放在地上,这时明诚从谢斌的后脑勺摸出一个大包,鼓鼓的肿起来,充着血,但没有破裂出血,估计是打晕了。同时在左右耳廓边发现少量泡沫。

“应该是酒瓶子砸的,”明诚蹲下来,闭眼,脑中试图还原出被害人被击中的画面。这也是那个人教的,利用他的超强的构图绘制能力,通过已掌握的线索模拟出一个临时场景。于曼丽在他旁边,努力挣开被害人的嘴,里面舌头已经僵直,上面也有些紫黑。

“阿诚哥,你说他到底是被勒死的还是溺水死的?死亡时间,真的是我们刚刚接到报案的时间吗?”

明诚没有睁眼,他脑力高速运转,从整个布局,窗台上的半个鞋印,门背后的酒瓶碎片,被害人的死状,竭力模拟出一个场景,同时分一点心跟于曼丽解释。

“被害人肢体接触起来还算软,死亡时间应该不超过两个小时,报案时间是八点零七分,”明诚挣开眼睛瞄了一眼手表,表盘分针径直指向“40”,于曼丽跟着他的思路走也忍不住看了眼时间,距离他们接到报案再赶过来,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明诚复闭上眼“另外,他不是死于溺水……”

明楼接到上头电话,乘了快车一路赶来。刚到局里的时候跟王天风碰了面,这个老伙计,嘴巴还挺狠。他们两个多少年了,一见面就是要闹个鸡犬不宁,鸡飞蛋打,像幼稚园小朋友对骂。但认真起来,他们两个人的配合度却是相当的。

明楼打电话过去明台已经出酒店在外等候,这小崽子,他给丢到王天风那里当徒弟,王天风又把他丢到明诚那里。不过王天风这个决定不错,明台是成长了不少。

王天风远在局里喝茶抖了个喷嚏“这局里姓明的就那么几个,还真给你们凑齐了是不是还要上演三兄弟的戏码啊。”小朱朱徽茵同志在旁边狐疑地看向他,想着果然是被明队给呛傻了。

明台在明楼下车后勾住他脖子,偷笑着咬耳朵“唉大哥,你这次来,是不是顶着指导员的名号领着大队长的工资啊。”明楼一巴掌过去要呼他,戴好口罩和手套进入了警戒线,现场情况靠朱徽茵给他远程协助,大致了解了。

明楼越走越近,就听到了这番话“他不是死于溺水,溺水者鼻子和嘴巴里都可以看到泡沫,耳朵里有少量的出血,这是从鼻子和嘴巴里进去的水对耳造成压迫的关系。”明台也在这时领着法医组的人进来,明楼站在明诚身后不远处,明诚闭着眼都能认出的声音,苍劲有力,气度磅礴,带有不觉的威压。

明诚感觉到身边的于曼丽怯着慢慢站了起来,他挣开眼,构建的模拟场景崩塌倒裂,一切都沙化,那个声音一旦触碰,一旦陷入,他便无所遁形。明诚转过身,急忙站起来,眼前的明楼戴着口罩和手套,一点点光晕从他身后飞出,明诚启口轻呓。

“明楼……”

——————————————————————————
*两个人终于相见了我哭,感觉越写越烂QAQQAQ

*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还请小天使指出,多源于百度

*撒娇打滚求红心蓝手小评论QAQ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