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江南水乡路脚低,雨天容易积水,家家户户前多是门前立高槛,下铺青石板,阿楼先生和阿诚先生的小家前也有这么两块,风里雨里二十余年。

青石板前采光好,拿竹枝扎成捆扫过一遍就干净了,阿楼先生和阿诚先生都爱来坐。

早上起来,碰到阳光好,阿诚先生从菜地里打理好他的果蔬花菜,然后去屋里端起阿楼先生煮的面坐在青石板上就吃。

阿楼先生的厨艺是一直没有长进的,到现最大的成就就是煮碗清汤面加上西红柿炒鸡蛋,全天下估计也只有阿诚先生吃的下口。

阿楼先生挽起袖子从屋里端起另一碗,两个人坐在门前跟大黄狗吃早餐。

当然也有实在吃不下去的时候。阿诚先生就扯着阿楼先生,两个人去巷口排排队买生煎,又或者去吃云吞。阿诚先生嘴皮子功夫厉害,阿楼先生喜欢看阿诚先生生气勃勃的样子。

到了中午,两个人都去屋里午休,阿楼对阿诚说午安,阿诚对阿楼说大哥你也是,然后两个脑袋扎在一块睡。

阿楼和他的阿诚,从小到大,从乌黑到雪白,从始至终,只是在匀匀的呼吸声中就过了几千几万个日夜。

下午阿楼先生就要做工了。阿楼先生和阿诚先生去菜地摘了新鲜的菜,回来了就坐在青石板前分类择好。阿诚先生让阿楼先生掰今天要吃的玉米,阿楼先生认真听话,一点一点掰,于是被阿诚先生打手喊傻,速度才快了起来。

玉米掰好了,两人拍拍裤腿一起进屋。

屋内屋外拉开一盏灯,一天也就过去了。



考完试回来了QAQ回来一趟不容易

跪求红心蓝手砸死我QAQ

感谢观看的小天使们

评论(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