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谭赵[现代AU]请借余生说话

*前篇指路了解一下

*私设一大呱啦叽:老谭跟小赵是竹马竹马,设定年代稍远些,锅都是我的QAQ

*一个表白加双暗恋的故事(*/ω\*)

……………………………………

1

  赵启平高考发挥不错,勉勉强强跟上了谭宗明的脚步,一起去到北京上大学。

  谭宗明走到哪里他就印着步子跟到哪里。

  不过以他的分数要想跟谭宗明上同一个名牌大学还是有点勉强。他查了地图,选了个离谭宗明大学最近的大学,进了最冷门的生物系学医才作罢。

  这是天助我也。赵启平对着那张录取通知书傻笑,被谭宗明一个大手揉乱了头毛,“专心点,看书。”“哦。”

2

  过完年就要提早去学校了。

  赵父赵母问他想坐火车还是飞机,赵启平窝着沙发看他小小的诺基亚屏幕,“都好都好。”只要跟谭宗明一起就好,赵启平偷偷地藏着小心思。

  什么都希望跟谭宗明一起。吃饭的时候要跟谭宗明一起,不过他不是打错了饭就是抢不过别人;打球的时候要一起,他不被别人砸就不错了;看书的时候要一起,谭宗明总是会贴心的帮占三个位置,一个看书两个给赵启平打瞌睡用,还会更贴心的在旁边放上一小包纸用来防赵启平的口水。

  赵启平傻乐着,觉得自己在谭宗明身边晃了这么久,是个人都可以看出来了吧,不过由于他们竹马的身份,谭宗明的贴心都成了广大女生歪歪的信号,“这么贴心以后一定是个好老公!!”

  小赵平平很不开心,自己都这么明显了还有女生让他帮忙塞情书。

  小赵平平发了个彩信过去,附着一张窗外烟火的图片,“要一起去学校吗?”

3

  谭赵两家父母帮谭赵两人提着大包小包去了车站,坐的是那种绿皮火车,今天下午发车,后天就可以到北京了。

  天气虽冷,但是胜在春节的热闹还没过去,赵启平被穿成一只大粽子,只露出个红扑扑的小脸在外边,谭宗明怕他闷着,松了松绕在脖子上的围巾。

  他们挑的卧铺,四个人一间的那种,两个上下铺,谭宗明照顾他问他用不用睡下边,“你运动细胞不好我怕你上不去。”

  赵启平脸红着揪掉头上的大手,“谁说我上不去的,我还在长身体好嘛我才17岁。”谭宗明依旧不放手,“纠正一下,还有两个月就18了。”“少一天都是17。”“好好好。”

4

  赵启平最后艰难地爬上去了,难得居高临下的看谭宗明一回,谭宗明笑笑“乖乖待着上边啊我去拿盒饭。”赵启平如沐春风。

  等饭途中也进来两个男生,另一个铺的,一问竟然有一个是跟赵启平同校同一个系的,两人愉快地约了今晚打扑克。

  谭宗明回来了拿着两盒饭,赵启平又艰难地踩着支架爬下来吃。“都说火车上盒饭难吃是真的吗?”

  谭宗明给他分好竹筷,正准备回答,旁边的同校男接过话,“嗝屁,分明是难吃到爆炸好嘛。我这里有我妈给我做的糖醋排骨要不要来一点。”

  赵启平看着对面脸色有点难看的谭宗明,又看了看盒饭里的番茄炒蛋,决定选择糖醋排骨“好哇好哇,太感谢你了!”

5

  吃完饭提议说打扑克,赵启平问“老谭你玩不玩?”谭宗明眼皮都没有抬“不玩我看书。”“哦。”

  谭宗明不玩三个人只能玩斗地主。赵启平好抢风头,每次都不看牌就要抢地主,每次都输的惨烈,刚过去一个小时,脸上已经被贴了七八个条子。打牌打得激烈,牌局如战局,赵启平一甩一件大棉衣就甩到谭宗明书上,两鬓沁着汗。

  谭宗明一抬头看到几乎要变成面纱的白条子没忍住笑了笑。之后赵启平实在打得太烂了,谭宗明刚开始只是没忍住在旁边指点一二,后来干脆也加入了战局打牌,四人约定说要打个通宵。

  刚到半夜十二点,熄灯了,把打牌到一半的四人愣着了,没法,各回各铺各睡各觉。

  两人摸黑走回铺,看到之前谭宗明送给赵启平的夜光手表发光了,赵启平回头笑笑,“你看,还可以照路呢这表。”。谭宗明和蔼地打开了手机手电筒。

6

  “你如果晚上睡觉想下来上厕所了记得踢我床架一脚,我怕你摔着在过道。”谭宗明看那边已经有鼾声如雷了,压低了嗓音。

  这算是诅咒吗?还摔着呢。赵启平敷衍着“嗯嗯”了事。他踩支架到办时突然踏空,一个紧张幸好谭宗明在下边,托着赵启平的腰跟大腿才免于被摔。

  “都说了让……让你小心……来着,不听话……”谭宗明说话有点结巴,赵启平脸则是烧的火红,谭宗明居然刚才抱他了!!他突然有点庆幸熄灯跟夜色的遮掩不能看到他的火红的脸。

  他好久都还没有平静下来,一直兴奋的睡不着觉。又碍于“要给老谭树立良好形象”一直维持着姿势没敢翻身,半边身子压的发麻。

  下边真的一点声音也没有,鼾声也没有,对面铺真的大声要爆炸,赵启平起了好奇心,偷偷露出点脑袋往下瞄,隐隐看到一点微弱的手机光线。他还没睡呢,是在跟安迪聊天吗?赵启平心里有点小失落。

  有手机消息提示音发来,赵启平慌乱着找他的小诺基亚,居然是谭宗明发来的,他说“赵启平,请问你可以支付你的余生给我吗?”

7

  赵启平吓到了,翻身往下看,真的是谭宗明,他起身望着一脸懵的赵启平,压低了声音“快点,我还在等你的回复呢。”

  19岁的少年,在等你的回复呢。

  “支付成功。”

……………………………………
 *谭赵篇写完了ヾ(●´∇`●)ノ哇~

*准备开个系列*罒▽罒*,但是国庆过后可能很难更了QAQQAQ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