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楼诚]无恙

*中秋贺文啦啦啦!

*张嘴吃饼

………………………………
 1

  今天是中秋节。
   想到这里,明诚提了提速,赶着回明公馆。家里面就差他一个人了。

2
   开到半时想起今天也是大姐生日,又绰绰调头往沈大成家开,大姐就喜欢吃沈大成家的青团。
 “春天吃青团当然要配春茶。”  用当季产的鲜茶,茶杯青瓷为上佳,青瓷清茶,在翠绿水面上开出花来。
   只是现在不是吃青团的时节,现在大街上都是卖的桂花糕。
   家里也有两林桂花,一到白露,明台总是爱闹着他跟大哥三个人,提着竹竿去抖落一树桂花,落得满身金粉粉的,大姐也笑笑在一旁看着他们,不时插上几句“你们两个大的不要欺负我们明台啊!

  金粉粉落在他的睫毛上,大哥趁他不注意, 用手抹开在小扇子上的金粉,  “好看的。”明诚也拿袖子抹在他脸上,开出一朵金晕,  “你也好看。

  而后便是将桂花捡净晾干,用作桂花糕。这门手艺桂姨最擅长,后来明诚也跟学了,经常是哄的大姐明台开心的,“我们阿诚啊什么都好, 以后哪家姑娘能有这个福气啊!  明诚心虚地摸摸鼻子往明楼“姑娘”那边瞥,明楼乐呵呵的,“这姑娘是命好。  ”

  这么想着,车子开到沈大成家铺子了,只是不知道之前的三家铺都被拆掉了,现在还在的只是家杂货铺,明诚哑然,又开到凯司令那边买了个栗子蛋糕跟一盒月饼。

3
   他仔细地清点着月饼,怕差了人。想着以前他刚来几年明家时,那一年,也是中秋,大姐过生日,他第一一次见到,吃到那个叫作“月饼”的东西。圆圆的,上面还有酥皮,入口即化的那种。

  那天他怯着往椅子背后躲,  还是不太敢上桌吃饭,而且那天明堂哥也来了,大姐让他喊明堂哥也叫做“大哥”  他怵在人前,僵直着身子,悄悄往后看明楼,喊明堂哥“明堂哥好。”明堂哥人很好,说着年后就要送阿诚两套衣服,还想让阿诚去他那学习调香,明楼不动脸色地帮阿诚挡了回去,被明堂哥说是护崽“说的我就成了拐孩子的大灰狼了!

  明台这时拍着手各各笑起来,拉着阿香跟明堂哥讨红包要,大姐拍拍他手掌心“红包是过年才能有的,这个时候要像什么话。  明堂哥喝上头了,大手一挥,给了几个小孩一人一个,明楼问,  “大哥我怎么没有?”

  “你都多大了还想着红包,这是留着给我家阿诚的。”
 怎么就成你的阿诚了。明楼脸黑了黑。阿诚这时已经重新躲进明楼怀里,  他不敢在生人前多言语,于是就扯明楼的衣襟,拽下来一点点,将红包认认真真地放在明楼的大手里,  神情严肃的像在进行什么仪式。

  明楼揉着阿诚的茸苹脑袋低头与他说话,  “这是阿诚的,就是阿诚的。  阿诚点点头,“阿诚的, 就
 是大哥的。

4

  那时候可真傻。明诚边开车边想,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就跟定了明楼,都没能让明楼也追追他跑。
   也不知道大家吃了没有,这么晚了,不会都在等我吧。

  明诚准备开进明公馆,看见了满院的火光束
 起,亮如白昼。

  明台跟曼丽在放烟花,明台总爱逗曼丽,冲她耳边故意发出“嘭! ”的声音,现在大姐不会再帮着明台了,  “明台你不要欺负我们曼丽啊!”  看见王天风侧身在门边,明楼跟他站不远,  “你可不要以为我认你这个姐夫了。”“唉,弟弟。”“疯子! !”王天风心情好,随他说。

  明台看见的他,一个飞扑过来像个猴子挂在他身上,  “阿诚哥回来啦可以吃饭啦! !”
 大姐过来嗔到“怎么才回来,明台快下来你阿诚哥工作累死了。”明楼也走过来帮他拿了公文包, 看着一大家子人终于团聚,一起走进了大门。
 ……………………………………
 *哈哈哈祝大家中秋快乐啊

*其实这篇是旧文,稍稍有改动,上次老师说给我们练笔写作文可以写小说,天知道全班无数妹子的言情梦都破碎了,就剩我一个打着亲情的幌子写了爱情哈哈哈哈,而且老师还给全班念了作文哈哈哈哈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