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蔺靖]番外二 心事

*最近在看张嘉佳的新书《云边有个小卖部》,看到最后几节大半夜的哭了半个多小时QAQ

*当时脑子里第一浮现的是蔺靖,很久没写了,依旧渣文笔,锅都是我的QAQ

*悄悄艾特一下馒头 @我是吧唧吧唧吧唧的黑米馒头 想看蔺靖刀子!!我来催更了!!

……………………………………

1

  2015年冬,那是蔺晨和萧景琰的第一次碰面。

2

  当时的情况,到现在了蔺晨还隐隐记得,萧景琰扛着大包小包的来学校报道,左手拖着行李箱跟一些看起来像是土特产的东西,右手还有一个大包,他胳膊里还夹着一本书。

  明明是大冬天,可他整个人都是汗涔涔的,头发乖顺的贴着额头,看他穿羽绒服却也不显胖,眼睛大大的又圆,好像盈满了水。长得好看。蔺晨接热水的杯子被他捂的烫手,就看着萧景琰盈盈的,就来到了他门前,“你好我是萧景琰,请问这里是蔺晨老师的宿舍吗?”

3

  而后便是认识了。

  萧景琰教的是历史,跟他一学医的挂不上联系,不过萧景琰妈妈好像也是学医的,后来的蔺晨偏执地认为这是跟丈母娘选了同一个职业选的好。

  萧景琰体质不太好,天气转季了容易感冒发热,蔺晨就给他用中药调理。

  中药味多苦难闻,萧景琰不喜欢苦,蔺晨觉得那大抵是他小时候吃过太多的苦——萧景琰一直以来都是跟他妈妈生活的,小时候没少被人说是没爹的野孩子。

  可是口头上是教训了,每次煎药蔺晨还是会偷放一点甘草调味,然后盯着萧景琰乖乖把药喝了,萧景琰也盯着他,目光如水,把药喝了,神色委屈的好像蔺晨是个人贩子一样。

4

  后来日子也还是原来的日子。

  再有一次大变故,是在2017年底。

  萧景琰一连请了一个月的假。新学期开学人数是一年比一年多,老师还要重新调配分班,这个时候请假,蔺晨不解。

  蔺晨也只有不解。整整一个月,他没有见到萧景琰,电话一直打不通,前一星期就总是通话中,后来干脆变成空号了,微信也只回了一条,一个字:安。

  蔺晨每天看上几遍这个字。好像萧景琰会一直在的。

5
   
   一月后,萧景琰回来了,整个人黑了,瘦了,憔悴得不像话。他回来是在深夜,不知道他整个人都喝醉了还摸得着钥匙,“咔哒”一声门开了,蔺晨被惊醒,是又惊又喜。

  萧景琰一整个扑进蔺晨怀里,直冒冷汗,可脸也是红扑扑的,蔺晨匆忙起身去给他接热水,“乖,坐好了我去给你接热水。”萧景琰喝了酒胃难受,脸埋在被子里捂着肚子蜷作一小团。

  蔺晨回来拖鞋都没穿,看见萧景琰好像是睡着了,摸了摸他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才放心的将热水放在床头,又担心他这么睡会缺氧,还是把人翻过身来,帮他拖鞋解衣。

  “蔺晨。”“嗯。”

  “蔺晨……”“嗯。”

  “蔺晨!”“我在。”

  “你知道吗?我没有我最好的朋友了……”“那你还可以有我。”

  迷迷糊糊的萧景琰抱住蔺晨,抵在他的肩窝,蔺晨觉得自己的毛衣好像是被什么温热的东西灼烧了一个大洞,烧到了心里很深很深的位置。

  “你还可以有我,以后一直都会有的。”蔺晨将萧景琰温热的手,轻轻的放在了他的心口。

6

  之后两人好像是默认了关系,只是绝口不提。亲密的尺度也只限在没人的时候牵牵小手,跟两个情窦初开的学生一样。

  后来萧景琰买了一本书,叫做《云边有个小卖部》,蔺晨不太喜欢看网络文学,但他有为了萧景琰去翻过,书的兼页写着几句话“十三, 失散;程霜,成双。”书里讲的是最最平常的亲情,前面的亲情温暖,看到了后面难免一阵唏嘘。男女主也没有在一起,阴阳两隔了。可蔺晨还是懂他的。

  他知道那个立志要完成一千零一单保险单的刘十三曾经也是萧景琰的热血;知道面对病魔缠身,病危通知书成长的程霜曾经也是萧景琰好友的经历;知道那个英姿飒爽,可以开着拖拉机将刘十三拖回云边镇的外婆王莺莺,萧景琰也曾经有过那样好的外婆。

  只是,蔺晨不知道的是,在最后一章的页码,萧景琰写了小小的一行字:蔺晨和萧景琰要永远在一起。

这是萧景琰一辈子的心事。

……………………………………
 *就是个小甜饼,还是高校日常(*/ω\*)依旧渣文笔

*下一篇可能是凌李吧,中秋贺文应该是明家日常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