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麦子

向死而生

[楼诚]晚自习

*我回来了QAQ初三狗真的被晚自习吓到了

*上晚自习困到不行时蹦出来的脑洞QAQ

*依旧渣文笔,锅都是我的QAQQAQ

*前言了解一下

……………………………………………

1   

  明诚老师很快俘获了201班全体同学的芳心。  

  毕竟帅哥是全世界共享的产物。   
   
   本来是个好事情,不过这话传着传着到了明楼主任的耳朵里不知怎么的就变了味道。
 “你们班那些个小兔崽子到底打的什么主意?”明楼取下金丝眼镜,折好放在桌子上,起身去拿他的老干部水杯喝茶。被问的人又嗦了一口手中的奶茶,才说道“别啊,同学们都挺好的,你怎么能那么想人家。”   

  “你是不知道,我教了你们班两年的政史,上晚自习能皮成什么样。”明楼转过身去,看到明诚手上的奶茶,皱了皱眉,“冷成这个样还敢喝,热量高,又没有什么用,空调还不够你吹的,小心待会肚子疼。”   

  自己胖还不许别人喝了。明诚腹诽,又嗦了两口。难不成还学你大热天喝热茶啊。

2   

  秋老虎还闹着,初三一整栋楼因为开空调用电过度电路崩了,班里就只剩吱呀吱呀的老扇叶跟学生手里翻飞的作业本了。  

  今天是语文的晚自习,明诚提前一点来到教室,他年轻,跟同学们又聊得来,班里有小女生起哄说叫他“阿诚哥”,他也不恼,一一应下。  

“阿诚哥阿诚哥”他正在整理讲义,前排有个小女生跟他说“阿诚哥阿诚哥!”

  他走下台随手扯了一把椅子就坐“怎么了?”   

“我跟你说啊,今天晚上是明主任来查勤,他超级凶的,你不要怕他,我们全班都会给你撑腰的,我们都乖乖的,他就不会骂你了。上次隔壁六班的王老师就因为上晚自习跟明主任吵起来了呢!” 

竟然还有这么一回事。明诚挑挑眉,转为眼角弯弯。   “好啊,你们都乖乖的,那我就不用挨骂了。” 

3   

  到了晚上,凶巴巴的明楼主任来查勤了,过六班看到里面的王天风时,明楼走的步子都快了不少,谁要看这个疯子。   

  晚上也还是热,明诚穿的休闲也还是热,解了白衬衫领口的扣子,又把袖口挽到小臂上来,显出好看的线条,好好的露出一小截脚踝,衬衫背后都湿透了,勾勒出好看的蝴蝶骨。 
   他一手拿讲义一边在黑板上写着些生词,今天学的是舒婷的《致橡树》,他先领着班里读一小段。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他音色低沉好听,低着眉眼,眼里噙的是点点光,是明楼从来没有注意到的,明诚老师,上课也这么好看。

  坐在窗边的同学瞥到窗外的明楼主任,又坐直了身体,生怕自己不小心被明楼主任捉到害阿诚老师被骂。   

  明诚上课上的投入,没注意到窗外边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的明楼,他又一次走下台,“这首诗中诗人舒婷的爱情观是…这个是重点,要记笔记的。是,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既独立,又相依。” 

  班里孩子们都处在对异性朦胧朦胧的时候,爱好八卦,起哄,这时有学生提问“那阿诚老师,你谈过恋爱吗?”  

  本来就要走了的明主任又绰绰转身回来,他到是挺想看看明诚是怎么回答的。   

“嗯……这个,肯定是有过的,以前的我不记得了,不过现在,我家那位……脾气可大着呢!但是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啊,你们现在的任务呢就是好好学习,谈恋爱要放到以后的……好了我们看下一段……”  

  明诚老师谈起他家夫人来,眼神温柔到了骨子里。 

  你们猜明主任是变黑还是变红。 

4   

“明老师,来我办公室一趟。”   

  下第一节课的间隙,明诚老师被明楼主任叫走了,班里人心惶惶,明诚老师不会也被骂了吧。  

他们的明诚老师倒是自在得很,完全没有注意到脸黑的明楼,他跟在明楼身后,穿过长长的走廊,再拐过头,再上一层,到了明楼主任独立的有些小的办公室,里面提前开了空调,一进门,凉丝丝的,扑来一点带有须后水的味道。还是空调好。明诚想。 

  “怎么,明楼主任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终于注意到某人的不对劲了。   

  明楼先从办公桌抽了两张纸给他擦额头上的细汗,明诚乖顺的闭上, 颤颤的睫毛,明楼一看就知道他有点激动。他静静感受明楼的指在他额头上点点。明楼不免好笑,想说还知道卖乖,又觉得应该好好振一下夫纲然后低咳了一声,把纸揉成团看也不看丢到门后边的垃圾桶里,“不就是想看看你还不许了。”   

  这老狐狸有鬼。明诚骨禄骨碌眼,他不会连这点醋都吃吧。   

  “没有啊我就在这里你看好了。”“唉等等。”   明楼捉住对方小臂,顺着上去摸到锁骨处,然后正正经经地帮对方扣严实了领口“开那么大的口,给谁看啊。”现在不也就你一个人看嘛。明诚憋笑。   

  只是这手扣着扣着就不怎么老实了。   

  明诚第三次打掉趴在自己肩上的爪子,对方一脸无辜,“你看你这里有只蚊子我帮你拍走了还打我。”提到蚊子,他又抓起明诚的小臂,在一处明显的红点上亲了亲。   “干嘛了,我写字手上都是粉笔灰多脏。”明楼指指红点,“被咬了吧。”说完他又亲了亲“口水止痒的。”   

  你们猜明楼主任有没有被打。

5   

  第二节课上课,明诚老师脸红红的带着一身的六神花露水味进来了。班里人交头接耳,这是给明主任训得,看看都面红耳赤了。   

  当事人不仅脸红红耳根子也红红的,眼尖的同学又发现脖子根上也有一处大红点,“阿诚老师,你的脖子,脖子,被蚊子咬了好大一口。”   

  明诚装作没事背过身去,拿裤口袋的六神又喷了点在上面。 

“这蚊子真毒,专咬帅哥。”

……………………………………
 *超级短的脑洞QAQQAQ

*后面都会以短篇出现,也还会有别的人物出现

*后面明主任干什么了我真的不知道(*/ω\*)

*欢迎红心蓝手,求一下评论看看灵不灵

  

  
   

  

评论(15)

热度(108)